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載逾200人離開武漢 英國第2架撤僑包機飛抵目的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英國第 2 架、同時也是最後一架撤僑包機,從爆發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疫情的源頭中國武漢市起飛後,於今天返抵英國。機上人數超過 200 人。

法新社報導,這架接受包租的民間飛機離開湖北省省會武漢市後,抵達英格蘭南部牛津郡(Oxfordshire)的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RAF Brize Norton)。

機上還有醫護人員與英國外交部官員。如有必要,他們可提供支援。

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我們最後一架離開武漢的包機,於當地時間凌晨 3 時 20 分起飛。機上載著超過 200 名乘客,包括我方促使航班成行的人員和醫護人員。除了英國人,機上還有其他國籍人士。」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則說,這架包機帶回 105 名英國人及其家屬,以及 95 名歐洲國家國民和他們的家人。

法國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 7 日曾說,這群歐洲國家國民中,預計包含 38 名法國公民。

機上官員與醫護人員總共 13 人。

乘客抵達英國後,接著就被送上車,前往倫敦西北方密爾頓凱因斯鎮(Milton Keynes)一家飯店兼會議中心。他們將被隔離 14 天。

英國也已建議中國境內 3 萬名英國人離境。

之前另有 83 名英國公民搭乘英國政府承包的飛機,於 1 月 31 日離開武漢,返回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這群人接著被送到英格蘭西北部一家醫療機構隔離兩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