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一家4口遊歐全染病 指揮中心研議擴大親密接觸者納篩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9 日)宣布第 18 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由於這名個案是先前遊歐確診夫妻的兒子,因此,指揮中心正研議未來親密接觸者是否也直接納入採檢範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9 日宣布,先前 6 日公布在香港轉機前往歐洲旅遊返國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第 14、15 案,他們同行的 2 名 20 多歲兒子,也陸續在 8 日跟 9 日檢驗確診,換言之,一家 4 口出遊義大利,返國後相繼感染新冠病毒,而這也代表台灣確診病例數來到 18 例。

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 9 日表示,這名第 18 例確診民眾,其實衛生單位都有掌握,因為一家 4 口有 3 人確診,僅管返國至今,都沒有症狀,但還是透過科學檢驗主動加以掌握。他說: 『(原音)到歐洲的夫婦確診後,他們的一個兒子因為有症狀就採檢後是陽性,今天另一個兒子,因為他們家連續有 3 位,所以雖然這名兒子一直都沒有症狀,但我們採檢是陽性。』

有鑑於此,陳時中也促請專家研議,是否要對感染者的親密接觸者納進採檢範圍。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補充表示,這第 18 名確診民眾病毒量很高,但目前沒有症狀反應,不過有無症狀並不能直接類推傳染力的高低,而為了加強掌握,才會請專家研議是否有擴大檢疫的必要性;他進一步強調,國內檢疫能量是有超前,如果擴大檢驗對象,影響也不會很大。他說: 『(原音)一天我們最多可以驗 800 多件沒有問題。』

指揮中心表示,統計至 8 日為止,國內新增 71 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數有 1,470 名個案,其中包含 18 名確診、1,300 名排除,其餘隔離檢驗當中;而 2 月 3 日晚間自武漢返台的台商團當中,目前僅1人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