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暴雨大火肆虐 天災夾擊澳洲東西岸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Hans

澳洲西澳州部分地區今天爆發多起嚴重的山林大火,州內其他地區則面對強烈氣旋肆虐的餘波之際,澳洲東岸豪雨不斷恐導致暴洪來襲,危及民眾身家安全。

長達數月的山林野火對澳洲帶來破壞性影響,數百萬公頃土地遭受大火肆虐之後,澳洲近幾週來氣候劇烈,降雨、雹暴、強風接連來襲,空氣又熱又乾。

根據消防單位以及州氣象局,今天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共有大約 12 處起火,多個地區的火勢預料會相當嚴重。氣象預報指出,部分地區白天溫度可達攝氏 42 度。

除此之外,熱帶氣旋達米恩(Damien)昨天下午挾著 200 公里時速強風登陸後,今天對西澳州北部帶來劇烈天氣。

目前沒有通報損失,達米恩朝內陸行進後威力預料會慢慢減弱,但目前風速仍超過每小時 100 公里。

另一側的澳洲海岸也有天災來襲,雪梨與新南威爾斯州已連 3 天降下豪雨,這種 1998 年以來前所未見的情況可能引發暴洪,危及民眾生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