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陸冷氣團影響 5縣市低溫特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針對新北市等 5 縣市發出低溫特報,今天晚間到明天上午局部地區有攝氏 10 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偏低,有 10 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今天晚間到明天上午局部地區有 10 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黃色燈號的地區為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有 10 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大陸冷氣團影響,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局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他指出,北部由陰天逐漸轉為多雲、白天涼冷,桃園以南晴時多雲、白天微涼至舒適,各地早晚皆偏冷,今晚、明天清晨氣溫將降至最低。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白天起到 11 日冷空氣減弱,各地天氣晴朗、氣溫逐日回升,東半部局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12 日大幅回暖,水氣增多,漸趨不穩定,局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

他表示, 13 日鋒面接近、下半天轉變, 14 日鋒面抵達並快速通過;鋒面的模擬結構雖略調弱,但大氣仍很不穩定,影響程度應持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