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色炮城施放吸睛 鹽水蜂炮湧人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在今晚的元宵夜進入施放最高峰,各種特色炮城、以及鹽水武廟打造的主題炮城陸續登場,吸引大批人潮湧入。有遊客說,希望讓蜂炮炸一炸,遠離武漢肺炎疫情。

鹽水蜂炮活動昨天早上啟炮後,展開為期兩天兩夜的關聖帝君神轎平安繞境行程。昨天大多在鬧區外圍聚落繞行,今晚 7 時 30 分再度從武廟出發,進入鹽水區主要街道。不少喜歡刺激的遊客跟著神轎走,沿途接受蜂炮炸射迎接。

雖然當下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期間,但來自各地的遊客數量仍然很多,擠滿鹽水大小街道。每當有大型炮城或造型特殊炮城被推到路面時,總是引來民眾驚呼;包括王船造型、太子爺造型、八卦造型炮城陸續施放,遊客們掌聲、讚嘆聲不斷。

還有鹽水居民合資打造一座印有「咱是勇敢的台灣囝仔」字樣的 Q 版米奇炮城,擺在路邊就很吸引路人目光。炮城主人之一的翁姓男子說,這座炮城花費新台幣 20 萬元,用了半個月時間綁上約 20 萬發蜂炮,希望象徵文化傳承的台灣精神。

有跟著神轎隊伍衝蜂炮的遊客說,傳說來被蜂炮炸一炸,可以把前一年的惡運都趕走;希望今年不只能迎來好運,也能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威脅。

由鹽水武廟打造的主題炮城則安排在鹽水國中的集中施放區,在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啟動儀式後,搭配煙火表演施放,讓不敢冒險或沒有準備安全裝備的遊客,也可安心觀賞震撼效果十足的蜂炮施放。

黃偉哲表示,今晚參與鹽水蜂炮的遊客數量約是去年元宵夜的兩倍,可見鹽水蜂炮歷久彌新,可讓大家過個快樂的元宵節;也希望鹽水蜂炮就如同傳說可以把瘟疫炸走一般,幫助台灣遠離武漢肺炎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