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與Google 傳重啟美連接台菲海底電纜

圖片來源:Unsplash / 作者:Paweł Czerwiński

媒體報導,臉書(Facebook)和Google上週已向美國政府申請重啟美國到菲律賓、台灣的海底電纜。臉書今天未證實或否認此事,僅表示將在執照許可方面尋找適合的管道;Google回應,目前無法評論。

臉書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臉書將持續為共同擁有的美國與亞洲之間的海底電纜,在執照許可方面尋找適合的管道,為兩地更多人提供更快更安全的網路服務。

國外媒體TechCrunch報導,根據一份上週向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遞交的文件,臉書和Google已申請重啟連接美國與菲律賓、台灣的太平洋光纖網路(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PLCN),似乎有意放棄連接到中國和香港部分。

報導指出,全球有約 380 條海底電纜乘載超過 99.5 %跨海數據傳輸,每當用戶造訪國外網站或寄送電子郵件到國外,都須使用海底的光纖網路。

報導也說, 2017 年宣布建置計畫時,總長 1 萬 3000 公里的PLCN被宣稱是首條直接連接香港和美國的海底電纜,允許Google和臉書能快速且安全地連結位於亞洲的資料中心;原本這條海纜預計 2018 年夏季開始商用營運,卻因監管爭議而延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