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中國競賽 川普政府傳將大增AI研發預算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路透社引述兩名接受計畫簡報的知情人士報導,白宮 10 日將在 2021 年的預算提案中,提議大幅增加美國政府在人工智慧(AI)及量子資訊科學的研發支出。

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希望國會將AI研發支出增加一倍,從原本的 9.73 億美元,在 2022 年前增至近 20 億美元,並且希望國會將量子資訊科學研發支出增加一倍,在兩年內增至 8.6 億美元。

美國科技長克拉茨修奧斯(Michael Kratsios)拒絕證實上述數字,但他在聲明中指稱,這項預算將「確保美國繼續在關鍵科技上領先世界,例如AI及量子。美國的經濟實力和國家安全取決於此」。

白宮也聚焦於促進量子資訊研究,部分是為了支持未來工業。仍處於起步階段的量子計算,意在運用量子力學,在比今日先進超級電腦快 100 萬倍的情況下進行運作。

上述預算數字未包括若干五角大廈研究計畫。路透社援引官員的說法指出,大幅增加研發支出,是為了與中國的努力並駕齊驅。

消息人士透露,白宮提出的預算提案,將包括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預算增加 70 %,將提高至逾 8.5 億美元,用於AI相關補助金及跨學科研究機構。NSF量子資訊科學預算也會大幅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