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疑遭強制隔離 母親求救

圖片來源:陳秋實直播截圖

前往武漢報導當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據指疑遭官方強制隔離,他的母親在影音網站YouTube影片中求救,呼籲武漢網友協助尋找陳秋實的下落。

綜合海外華文媒體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後,陳秋實在 1 月 23 日武漢封城隔天進入這個疫情最嚴重的城市,拍攝「武漢日記」,試圖將武漢真實情況透過推特和YouTube等社群媒體傳達給外界。

陳秋實 6 日收到消息說,武漢方面為了疫情設立的臨時隔離中心方艙醫院「條件差、病人苦不堪言」後,隨即表示要動身前往查證,不料自此從人間蒸發,手機不通,人也找不到。

陳秋實的好友、被稱為格鬥狂人的徐曉冬推文說,「真的很抱歉,好友們,到目前為止我也找不到陳律師…大家都在盡力找,如果今天( 7 日)傍晚 19 點還聯繫不到的話,很可(能)就在『那裡』了,按照流程傍晚前後『那邊』會通知家屬的(個人推測就是強制隔離 14 天)。」

他說,「秋實被隔離,最新視頻,證據,我今晚全部公布!我公布出來是因為,我害怕!」之後他又說,「消息已經被確認」,陳秋實被強制隔離。

陳秋實的母親也拍影片求救,希望外界幫忙尋找她失蹤的兒子。

在 1 月 30 日的影片中,陳秋實講述了當地醫院的混亂情況,包括門診病患是如何求助無門。

影片甚至顯示,一名已經病逝的老人坐在輪椅上,家人守在一旁焦急地打電話叫車,但是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陳秋實說,他不知道老人的家屬聯絡的是否為救護車,但是到了晚上,武漢「一片黑寂,只有救護車在街上來回跑」,他說「我第一次真的害怕了。」

去年 8 月,陳秋實曾前往香港報導港人「反送中」抗爭,但被要求返回中國,一度失聯,他在中國的社群媒體帳號也被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