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寶瓶星號抵基隆港 林右昌:已做好防疫準備

圖片來源:中央社

載有 1709 名台灣人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已抵基隆港,基隆市長林右昌受訪表示,據他了解,港務公司與疾管署已做好防疫工作,包括相關動線等規劃,希望能讓民眾安全回家。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抵達基隆港,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寶瓶星號一靠岸基隆港,指揮中心就會立即派員上船檢疫,只要有 1 人陽性,將全數留船隔離 14 天。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基隆市從自 1 月 22 日就展開防疫整備工作,寶瓶星號上台灣同胞較多,只要依照中央防疫中心的指揮與相關要求,一定能像陳時中所說,讓大家健康、平安回家。

林右昌說,據他了解,港務公司與疾管署已做好相關動線規劃,包括家人、親屬與旅行社安排的巴士等,要到場接送時,也規劃了停等空間。

「莫過度恐慌。」林右昌說,之前大家關心的公主遊輪,基隆市政府在得知郵輪上有疫情發生時,中央還未有指令,地方就已先展開防疫工作,因公主號為掛靠郵輪,僅停留 6 至 8 小時,遊客會到訪的景點很固定,市府在相關景點展開全面防疫工作。

林右昌說,另也主動追查遊客搭乘的觀光巴士、計程車等,主動約詢司機,將資訊提供給中央防疫中心進行相關追蹤與判斷,相信只要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聽從指揮,一定能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好,共體時艱、度過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