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時力籲華航正名 民進黨樂見解決根本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國際航班受到部分國家飛行禁令影響,也使得「華航」正名再度掀起議論。時代力量主張,政府應該重新設計護照封面,「中華航空」的英文名也應修正,以台灣命名,不要再讓國際「中國」、「台灣」傻傻分不清楚。民進黨立委則認為,「華航」正名是長期要努力解決的問題,樂見朝野提出根本解決之道,但眼前最急迫的是讓海外的國人安全無虞回國。

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戰線急速升溫,許多國家開始對中國人的出入境嚴加審查,但很多在國外的台灣人,因為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而被誤認成中國人,遭到拒絕入境或不公平的待遇。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認為,台灣的國家航空公司「中華航空」的英文名稱,目前依舊是使用「China Airlines」,這讓國際旅客必須時常面對國外政府、海關的質疑,未來將提案修法,修正國家航空公司的名稱、重新設計護照封面,不要再讓國際社會「中國」、「台灣」傻傻分不清楚,讓台灣人有「表明身分」的權利。邱顯智:『(原音)希望積極處理,這也應該多數國人的期待,不希望國際社會這麼的混淆。說實在 China Airlines,中國的叫 Air China,大家搞不清楚啦。』

對於「華航正名」問題,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認為,這些都是長期以來的根本問題,但現在急迫的問題是如何讓海外的國人平安返國,避免返鄉的過程造成感染擴散,這是首先要處理的;至於華航是否正名,樂見未來朝野一起討論。鍾佳濱:『(原音)去討論更名問題是要持續去做,但眼前最急迫的是趕快把人安全無虞接回來,我是覺得這兩個問題不衝突,樂見朝野提出根本的解決方案。』

過去民進黨全代會上也有黨代表提案要求將華航等國營事業正名「Taiwan Airlines」,提案送交中執會研議後並未做出具體決議。如今隨著武漢肺炎等國際防疫情勢問題,「華航」正名再度掀起議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