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維持16例 檢疫所台商又1人發燒送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批包機返台的武漢台商日前抵台後立即進入檢疫所隔離,昨晚又有 1 人深夜高燒攝氏 38.1 度緊急送醫採檢,目前共有 6 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今天截至下午 4 時,國內沒有新增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維持 16 例確診病例, 1 人出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

此外,新增 34 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 1369 名個案,含 16 名確診、 1232 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 52 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日前首批包機返台的 247 名武漢台商,其中有 3 人在入境時出現疑似症狀,直接送負壓隔離病房隔離, 2 月 5 日隔離所有 2 人出現呼吸道症狀送醫, 5 人中已有 2 人二次採檢陰性出院。

王必勝說,昨天又有 2 人分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深夜後又發現 1 人高燒 38.1 度, 3 人均已立即送醫治療,目前仍有 6 人在醫院隔離接受治療。

值得開心的是, 2 月 5 日送醫的 2 人中有 1 人二次採檢均為陰性,即將送回檢疫所,另一人還在等檢驗報告;昨天先送醫的 2 人一採陰性,正在等待二採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