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地門禁伐補償金少1700萬元 原民會允複查補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三地門鄉民發現 2019 年與 2018 年同期發放的禁伐補償金額,少了近新台幣 1700 萬元,原民會今天指出,會協助縣府重新檢測,只要有不應扣款情形,一定會將補償金發還。

三地門鄉民發現, 2019與 2018 年同期發放的禁伐補償金額,補助減少近 1700 萬元,有人原本可領 6 萬元,今年卻剩下 1 萬元,其中更遭質疑縣府部分檢測方式不符實情,有鄉民表示,縣府在秋冬勘查,與夏季植被有差異,易造成鄉民損失。

屏東縣議員江金妹春節前曾率上百名鄉民到縣府陳情,縣府今天在三地門鄉召開禁伐補償減少補助說明會,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Cemelesai)、江金妹、部落意見領袖、原民會經濟發展處科長高文斌、民進黨立委伍麗華及蘇震清與會。

車牧勒薩以表示,建議原民會及縣府針對檢測有疑問的鄉民,協助辦理複查並延長受理申請的時間,檢測規定也建請在場立委與原民會修法,如鄉民沒有濫墾及濫伐行為,應將草生地、裸露地等,納入補償面積範圍,以符實情。

高文斌表示,將開放對檢測結果有疑慮的鄉親辦理複查,受理複查申請延長至 2 月 29 日;會協助縣府重新判讀或檢測,只要有不應扣款情形,原民會一定請縣府補發禁伐補償金給鄉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