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小企業投資再添7家 總投資額近590億元

圖片來源:pixabay

經濟部今天表示,核准 7 家中小企業投資方案、投資逾新台幣 40 億元,總投資金額超過 588 億元;投資台灣 3 大方案總投資額已經達 8687 億元,後續仍有超過 90 家企業排隊待審。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舉行第 27 次「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會中核准 7 案擴大投資超過 40 億元。經濟部表示,自方案推出來,已有 135 家中小企業響應,總投資金額超過 588 億元,可帶來 5731 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統計,目前投資台灣 3 大方案已帶動 348 家企業投資約 8687 億元,預估創造 7 萬 1801 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仍有超過 90 家企業排隊待審。

旅順倉儲是長春石化集團關係企業,專營化學品原物料及成品進出口儲運儲槽出租業務,將在高雄港二期石化品儲運中心工程完工後,租地打造智慧化石化油品儲運措施、智慧化管理大樓與智能工廠,以取代現有儲運空間,預估將投資 9 億元,可創造 6 個本國工作機會。

立麒窯業看好小尺寸外牆磚市場,加上美中貿易戰帶來大量轉單需求,決定投資超過 1 億元擴建嘉義太保現有廠房、引進智慧化產線,增聘 40 名本國人才。

慶橋實業為台灣首家生產超薄防彈玻璃的業者,為了達到節能玻璃效能提升、防彈防侵入玻璃輕量化以及超大玻璃產線的發展目標,將投資逾 3 億元在高雄和發園區新建玻璃智能工廠,擴大智慧製造量能,提高產品競爭力,以滿足未來市場需求,可創造 18 個本國工作機會。

不具名的台灣橡膠輸送帶廠將在南投現有廠房架構智能全自動產線,預估投資超過 10 億元,招募 50 個本國人才,布建智慧自動化設備與新廠房,將可擴大熱塑複合產品,以利全球布局。

青輔實業為人體工學科技設備廠,持續開發符合人體工學的LCD螢幕旋轉架,更拓展至醫療領域。受惠於轉單效應,青輔實業為了強化生產效率、品質與成本管控,將投資近 9 億元,在台中關連工業區興建自動化新廠,解決現有生產基地空間不足,同時導入 2 條智慧化產線,預估可創造 28 個本國就業機會。

飛雷企業專精手工具製造,除了開發數位手工具,更拓展至LED照明設備、汽修工具、智能電動工具與機器人。由於目前租廠組裝的產能已經不敷使用,為了提高自製率,決定以超過 2 億元在台中霧峰籌建智慧自動化生產基地,可創造 10 個本國就業機會。

台強電機深耕整流機將近 30 年,多家龍頭大廠均為台強電機客戶,業別跨足手機、半導體製程甚至航空產業及國防軍用品。由於台南永康廠過於老舊,導致產品規格受限,加上單一產品容易受景氣影響,必須開發整流機外新商品,決定投資超過 4 億元,在嘉義大埔美園區建置智慧化新廠與研發中心,同時新增產線,以因應北美超大型整流機訂單以及 5 G商機。

武漢疫情延燒,台強電機主要客戶均受重創,台強表示,雖然也大受影響,幸而及早未雨綢繆在嘉義布建新廠,將加速開發充電儲能系統、大巴充電座與充電站等新品,降低疫情衝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