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國會議員挺台參與ICAO 外交部感謝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外交部今天(7 日)除對他們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一貫強勁支持表達感謝外,也再次呼籲 ICAO 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聯合國專門機構抗拒中國不當壓力,廣納各方意見,盡速就台灣的參與做出妥適安排,以保障國際衛生及飛航安全。

外交部指出,目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與憂心,更加突顯疾病無國界、飛航安全需要跨國合作的迫切需要,台灣具備貢獻國際社會的能力、意願及決心。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及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領銜發起,與多位美國眾議員聯名致函國際民航組織主席,關切 ICAO 近日大量封鎖曾推文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並呼籲 ICAO 應納入台灣參與。

此外,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公布他寫給 ICAO 祕書長柳芳的信函,表達同樣支持台灣的訴求。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