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衛生紙原料沒有缺 現在搶買只會虧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武漢肺炎引起搶購口罩後,傳出搶購衛生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請大家記取上次衛生紙之亂的經驗,衛生紙原料沒有在缺,請不要亂傳謠言,現在搶買只會虧錢。

蘇貞昌並提醒,意圖抬高民生必需品的交易價格,最高將關 3 年、罰新台幣 30 萬元。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帶動酒精、口罩等防疫商品搶購潮,有LINE群組訊息誤傳因正在趕工做口罩,生產衛生紙原物料恐怕不夠,加上謠傳大陸工廠將停止生產衛生紙,導致香港出現搶購潮,台灣美式賣場好市多也傳出民眾瘋搶情形。

蘇貞昌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無論你再怎麼會『臀』,我們一人都只有一粒『卡臣』」,請大家記取上次衛生紙之亂的經驗,不要跑去囤一堆衛生紙、衛生棉、尿布在家放到發霉,原料沒有在缺,請不要亂傳謠言、「現在搶買只會讓你虧錢」。

蘇貞昌指出,衛生紙是用紙漿做的,原料從南美進口,不是中國;口罩是用不織布做的,是塑膠製品(PP),台灣就有工廠生產。

蘇貞昌說,擴產口罩不會影響衛生紙,衛生棉、尿布也都不會缺料,現在去搶去囤,反而虧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