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長防疫照顧假 私幼及國高中身障家長適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小學開學日延後 2 週, 12 歲以下學童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勞動部今天表示,指揮中心已發函,基於防疫需求,私幼家長、國高中身障生家長也可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 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 2 週,為照顧 12 歲以下學童,家長其中一人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

不過消息一出後,包含已開學的私幼家長以及高中、國中身心障礙學生也因這波疫情延後開學,需要家長在家照顧,因此家長也盼適用。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報告,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謝倩蒨在會中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已發函,高中、高職、五專前三年級或國民中學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子女,若有照顧需求,家長其中一人可以請防疫照顧假。

另外,私立及部分公立專設幼兒園雖然沒有延遲開學,但考量防疫需求,謝倩蒨表示,如果幼兒園自主停課或是家長自主替幼兒請假,家長其中一人可以請防疫照顧假。

謝倩蒨也提到,有民眾疑惑 12 歲以下學童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詢問家長是否包含爺爺、奶奶等。根據指揮中心發函,家長就是包含父母、養父母、監護人或其他日常實際照顧兒童的人,像是爺爺、奶奶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