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政府第4架次包機搭載198人 含2名台灣人

圖片來源:Pixabay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派遣前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接人的第 4 架次包機,今天上午返抵東京羽田機場,目前已知 198 名乘客包括 2 名台灣人,但不知道這 2 名台灣人是以什麼身分搭上包機。

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2019 -nCoV)疫情延燒,日本政府先前已派出 3 架次接回湖北省當地日本人。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派遣的第 4 架次包機今天搭載 198 人返抵東京羽田機場,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上午在記者會說,乘客中有 119 名日本人、 77 名中國人,還有 2 名台灣人。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 77 名中國人包括日本人配偶與小孩。但報導並未說明台灣人是以什麼身分登機。

機上乘客將先接受檢疫,如果沒有任何武漢肺炎症狀,將先被送往埼玉縣和光市「稅務大學校和光校舍」觀察。

第 4 架次政府包機是在昨天晚間從羽田機場出發,日本時間今天凌晨零時 20 分左右抵達武漢機場,並於日本時間上午 7 時 40 分左右從武漢機場起飛。

日本昨天也在第 4 架次包機裝載 4800 個護目鏡、 5200 套防護服等,作為支援物資交給中國方面。

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報導,機上 198 人有 51 人是不滿 6 歲的孩童;相關人士透露,機上可能有一人身體不適。

機上乘客將循前幾次包機模式,有症狀的人將以救護車直接送往醫療機構,沒有症狀的人則搭乘巴士前往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接受檢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