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投新地標 台電仙渡變電所裝置藝術點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電北投仙渡超高壓變電所藝術裝置「仙泡兒」今天正式點燈,台電表示,裝置藝術將於每天晚上 7 時至 10 時點亮,還有整點燈光秀,將成為新一波打卡地標。

台電北投仙渡超高壓變電所從今天起有了全新面貌,台電邀請台灣燈會主燈設計者林舜龍設計公共藝術裝置「仙泡兒」,並在今天舉行記者會,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出席活動。

楊偉甫致詞時說,台電近年積極參與藝文活動,替台電工程師文化帶來全新面貌,像是去年中秋的點亮十三層遺址就廣受各界好評。隨著元宵節將至,台電將「仙泡兒」作為台北市民的元宵節禮物,期待各界看到台電的溫度、軟實力,為地方帶來不同面貌。

台電為了因應捷運站及士林、北投石牌地區用電,建置仙渡變電所,楊偉甫說,仙渡變電所每年可供電 22 億度,相當於 55 萬戶家庭全年用電量,變電所也是多目標使用的建物,台電北北區營業處辦公室未來將進駐。

藝術家林舜龍說,「媽媽懷胎十月生了我,而我懷了台電的孩子 10 年」,仙泡兒計畫耗時 10 年才正式啟用,台灣需要溫暖的光,期盼各界一同支持。

談及設計理念,他說,仙泡兒是由彩色玻璃球體及百褶裙擺柱身組合成,展現蒲公英雌蕊意象,其中,柱頭由彩色窯燒玻璃組成,為直徑 5.5 公尺的發光球體,並在內部裝設溫度感測儀器,會根據不同溫度,發出藍、綠、青、黃、橘、紅、紫等七種顏色光彩,成為在地氣溫另類即時指標。

台電表示,民眾從捷運關渡站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抵達仙渡超高壓變電所,仙泡兒將於每天晚上 7 時至 10 時點亮,整點還有七彩燈光秀,將成為新一波文青網美打卡地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