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倘若武漢肺炎疫情不止 印尼旅遊業估損失逾千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觀光部長維斯努塔瑪今天表示,如果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出現最糟情況,打亂了一整年陸客來訪,印尼將損失 4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200 億元)觀光收益。

路透社報導,峇里旅遊局(Bali Tourism Board)表示,遊客趨之若鶩的峇里島截至 1 月底已經取消約 1 萬筆預訂。

印尼觀光及創意經濟部長維斯努塔瑪(Wishnutama Kusubandio)在記者會上表示:「印尼去年總計有 200 萬人次中國旅客到訪,人均花費約 1400 美元。」

他指出:「加上來自其他國家的觀光客也呈現不利趨勢,這項損失甚至會更顯著,我們將會損失高達 40 億美元。」

維斯努塔瑪還說,雖然武漢肺炎存在一些不確定性,他仍推估一整年的表現,因為通常現在就會開始零星湧入的暑假預訂迄今都不多。

印尼當局指出,儘管旅遊業受疫情衝擊,但由於旅遊業對印尼經濟貢獻相對較小,預期印尼整體經濟僅會受到些微衝擊。

世界旅遊觀光協會(WTTC)指出,觀光旅遊僅占印尼 2018 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 6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