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馬確診武漢肺炎病例 遭曝光是頂尖生化工程師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羅馬上月底首度出現兩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今天媒體曝光,這兩位從武漢到義大利旅遊的夫婦背景不簡單,尤其丈夫退休前是「生物化學高級工程師」,在該領域享有全球知名度。

義大利華文媒體「歐聯通訊社」今天報導,在羅馬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中國夫婦背景曝光,夫婦都是退休的高級知識分子, 66 歲的丈夫退休前曾出版多個重要生化刊物,部分還被翻譯為英文, 65 歲的妻子曾是武漢中南民族大學的教授。

武漢 1 月 23 日宣布封城,這兩名夫婦是在封城前一天離開中國, 1 月 23 日隨一團中國旅行團飛抵米蘭機場。兩人抵達數天後開始出現發燒、咳嗽症狀,這對夫婦中斷旅遊行程,被單獨送往羅馬旅館, 1 月 30 日病情嚴重緊急送醫後確診感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

歐聯通訊社指出,這對中國夫婦入院後曾表示,希望他們沒有感染任何人,並對義大利的協助表達感謝。

不過兩人在羅馬確診後,曾在義大利華人社交訊息圈引起討論,不少網友質疑, 1 月 23 日是除夕團圓的日子,這對老夫婦為何在疫情緊急時大老遠跑到國外,讓人直覺「內情不單純」,也有中國網友抱怨,因為兩人的確診案例害全義大利華人商店損失慘重。

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今天報導,收治這對武漢夫婦的羅馬斯帕蘭扎尼(Spallanzani)醫院指出,兩人被送抵醫院時情況已十分危急, 4 日起兩人病情更惡化,現處於重症監護中,兩人目前呼吸困難,代表還未脫離險境。

歐聯通訊社指出,由於這對中國武漢夫婦的病情不斷惡化,他們住在洛杉磯的女兒近日將到羅馬探望父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