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耶路薩冷汽車衝撞 哈瑪斯:回應美中東和平計畫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adwanart0

耶路薩冷今天凌晨發生鎖定以色列軍隊的汽車衝撞事件,造成 14 人受傷,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集團(Hamas)聲稱,此攻擊是對華府具爭議性中東和平計畫的回應。

法新社報導,這起將近凌晨 2 時發生在第一車站(First Station)外的攻擊,肇事司機逃離事發現場,警方已展開搜捕。第一車站為建於鄂圖曼時期的古蹟,現在成為文化和娛樂中心,內有酒吧和餐廳。

掌控加薩走廊的哈瑪斯表示,這起汽車衝撞攻擊是對美國總統川普具爭議性中東和平計畫「具體的回應」。

哈瑪斯發言人卡西姆(Hazem Qassem)在聲明中表示,這起攻擊是「抵抗運動」的一部分,但沒有承認哈瑪斯是幕後主使者。

川普上個月發布各界期待已久的中東和平計畫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緊張局勢升溫。

這項和平計畫片面滿足以色列在之前談判大部分的要求,巴勒斯坦當局憤怒地拒絕這項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