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故宮南院過年遊客少3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曆過年期間故宮南院展出翠玉白菜、清明上河圖等知名文物,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參觀人數不如預期,還比去年春節連假少 3 成,國寶魅力不敵疫情威脅。

為了吸引遊客,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故宮南院)從去年底陸續推出超強特展,包括皇帝的多寶格、翠玉白菜、清明上河圖等,期待再衝一波參觀高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黃姓嘉義市民表示,他大年初三、初四都去故宮南院看國寶,記得去年初三南院是人擠人,但今年人潮比去年少很多,國寶魅力似乎不敵武漢肺炎的威脅。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長彭子程表示, 108 年農曆過年期間看展人數,約 6 萬 2000 人次,今年農曆春節連假約有 4 萬 2000 人次入園,整整少了 2 萬人次,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入園的意願,尤其在初三、初四最明顯,初三這一天的入園人數,比去年少了 6000 人次。

彭子程說,故宮南院展出「宋張擇端清明易簡圖」、「明仇英清明上河圖」與「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等 3 件清明上河圖繪畫真跡,至 4 月 26 日為止,請民眾把握參觀時間。

彭子程表示,故宮南院的宣傳活動依舊一波接一波, 7 日舉辦「小翠鑰匙圈扭蛋趣」,凡是拍照上傳IG的,就有轉扭蛋的機會。另外,故宮南院「金絲鼠迎庚子南院奇境」燈會,從去年底開場,至 2 月 25 日結束,精彩度不輸台南鹽水月津港花燈,歡迎元宵來故宮南院賞花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