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再改台灣名稱 客委會諷WHO哈囉那個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天發布武漢肺炎疫情報告,最新報告卻用「台北及周圍地區」稱呼台灣。客委會今天在臉書發文,以「哈囉那個誰」稱呼 WHO,並提醒「哈囉!台灣整個在這邊」。

世衛組織 5 日晚間發布第 16 期疫情報告,在中國省份區域及城市項下,出現一欄 Taipei and environs(台北及周圍地區)確診 11 名病例,且同步在附註欄載明,中國確診病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台北及周邊地區,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誤導國際視聽。

對於 WHO 使用「台北及周圍地區」稱呼台灣,客家委員會今天在臉書以「哈囉!台灣整個在這邊」為題發文提到,「全世界目前都正積極進行防疫工作,台灣是防疫的第一線,但世界衛生組織卻因政治因素把我們排除在外,甚至用『台北及周圍地區』稱呼台灣,完全無益於全球防疫工作,還矮化台灣」。

客委會也在地圖上以「哈囉那個誰」稱呼 WHO,並在地圖上分別標註台灣、台北及客庄地點,要提醒 WHO「台灣在哪邊,台北在台灣的哪邊,還有客庄在台灣的哪邊」,希望 WHO 正視台灣的防疫實力。

在文章最後,客委會小編還特別用標籤提醒 WHO「複習一下地理」,更標記「恁樣有看識無」嘲諷 WHO,最後也感謝所有醫護、檢疫及第一線人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