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學延後波及有機菜農 台南農業局推團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開學,但部分台南農民生產的有機蔬菜面臨採收後無法供應學校營養午餐。台南市農業局今天指出,已積極媒合通路並鼓勵團購。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台南市轄內主要供應學童營養午餐的有機農業經營業者,以新北、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屏東及台南等地學校為主,每週供應量超過 15 公噸。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因營養午餐食材收購規格與一般零售通路不同,且菜價較慣行農法來得高;在冬季蔬菜量充沛的情形下,轉移至其他通路比較困難。已有部分農友忍痛耕鋤、或捐助慈善團體及弱勢家庭。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市長黃偉哲已指示積極協助洽談通路。市府與農糧署南區分署鼓勵各公司行號、機關團體、團膳業者優先購買在地有機食材外,也鼓勵團購方式。每箱 10 公斤統一售價新台幣 700 元,鮮採現送至指定地點。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最近也尋求國軍副食單位採購、以及請農委會補助價購,希望協助農友度過危機,並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能吃到台南在地有機食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