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名單疏漏未配送口罩 苗栗1藥局無法販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苗栗市一家健保特約藥局卻貼出「尚未收到口罩」公告,讓一早前往欲購買的民眾撲空。縣府衛生局表示,因健保局名單疏漏未配送到,明天將恢復販售。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口罩販售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前往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人 7 天內限買 2 片,苗栗縣多數藥局今天上午 9 時開賣前就先發放號碼牌,約在 1 小時內就販售一空。

不過,苗栗市苗安藥局貼出公告「政府尚未配送口罩至本藥局 無法販售口罩」,不少民眾一早前往想買口罩卻撲空;藥局人員表示,其他藥局有的昨天就收到政府配送的口罩,最遲今天上午也收到,他們等候半天都沒到貨,只好貼出公告,消弭民眾疑慮。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指出,經查詢應是健保局名單疏漏,未列入口罩配送名單,已向中央反映,明天即可恢復販售。

衛生局表示,日前公布苗栗縣內提供販售實名制口罩的 134 家健保特約藥局,今天僅有 121 家能夠販售,除了名單被漏的苗安藥局外,另有 12 家分別因負責人生病、歇業或是健保資訊網VPN系統問題無法提供服務。

經衛生局重新統計,日後縣內購買口罩健保特約藥局共計 122 家,更新名單將盡速公告,另外,泰安鄉、獅潭鄉、南庄鄉及造橋鄉因無健保特約藥局,民眾可前往 4 鄉鎮衛生所購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