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兩架撤僑包機抵加州 近350人送軍事基地隔離

米拉瑪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圖片來源:Nehrams2020 [CC BY-SA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美國確診病例增至 12 例,另一批從疫情爆發地武漢市搭機撤出的近 350 名美國人,今天被安置到加州兩處軍事基地隔離。

路透社報導,搭乘美國國務院兩架包機的旅客,下機接受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人員篩檢,將持續強制隔離 14 天。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潛伏期為 14 天。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說,有 5 名乘客出現疑似症狀,其中兩人是孩童,已立即送醫治療,其中一名青少年的母親也陪同。

這是CDC 50 年來首度實施公共衛生隔離行動,最新一批撤出的僑民,加上美國政府一週前從武漢撤出的 195 名美國人,讓目前的隔離人數來到 540 人。

兩架撤僑班機今天降落在北加州曲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從其中一架飛機撤出的 178 名乘客,已展開兩週的全天候健康篩檢,同時禁止他們與其他民眾接觸。

官員說,沒有人出現感染症狀,但有一名小孩搭機時發燒,已連同母親送到鄰近的醫院做進一步檢測,並在隔離下接受醫學治療。其他抵達曲維斯空軍基地的美國公民將待在基地內的賓館。

第 2 架撤僑包機在加油後,載著 167 名乘客降落聖地牙哥附近的米拉瑪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Miramar Marine Corps Air Station)。CDC說,這群僑民中,有 3 名成人與一名孩童「確定出現發燒或咳嗽症狀」,必須將他們送到地方醫院進一步隔離。其他人則隔離在基地的兩處住宿地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