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包機爭議 綠委:台灣人與台商不是肉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首批武漢台商包機爭議,各界將矛頭指向居中協調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等人;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受訪指出,台灣人、台商不是這些人的肉票,請他們拿出人道與人權。

為避免民眾恐慌瘋搶口罩,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吳思瑤、洪申翰、范雲、賴品妤今天舉辦「我罩你,你先領」活動,呼籲國人將口罩優先提供給有迫切需求的民眾或前線防疫人員,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首批武漢台商包機回台所引發的爭議,賴品妤表示,第一架包機回來的人,原先預期是老弱婦孺和有需要的人,但他們居然不在飛機上,呼籲中國共產黨與徐正文,疫情爆發時,他們高喊人道、人權,拜託他們要真的做到,台灣人還有台商不是這些人的肉票,請他們拿出口中說的人道與人權。

吳思瑤指出,針對第一架包機發生的漏洞,陸委會已經提出相關說明,而有了第一架包機的經驗,後續第二架包機回台的過程中,一定要詳加檢視人員名單,她尊重行政院相關部會的做法,也支持行政院、陸委會詳加嚴格執行後續的包機作業。

記者也詢問世界衛生組織是否有中國政治黑手伸入等問題;吳思瑤說,全世界可以看得很清楚,除了在武漢肺炎的相關措施上,中國不折不扣是全球的 trouble maker,對於 WHO 這樣一個國際組織也能看到中國黑手不斷伸入,在此面向上,中國未來的操作都會適得其反。

吳思瑤表示,中國越用政治黑手打壓,其實正是為台灣開啟另外一扇窗,台灣要把握此契機,向國際宣揚台灣的醫療軟實力。

賴品妤指出,疾病防疫之時,其實就是檢驗檯面上政治人物的態度以及人格之時,昨天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回應媒體詢問有關中國有無隱瞞武漢肺炎的問題時,回答說「不能說有跟沒有」,這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有什麼不一樣,他是世衛韓國瑜嗎?

范雲表示,台灣只要防疫做得好,全民一起團結作戰,就可以證明「過去是我們需要WHO,未來是WHO需要我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