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執政僅3個月 羅馬尼亞短命政府垮台

圖片來源:Ludovic Orban 臉書

親歐洲聯盟(EU)、執政僅 3 個月的羅馬尼亞政府今天在國會的不信任表決中垮台,使這個歐盟成員國有機會提前舉行選舉。

465 名國會議員中共 261 人在不信任動議中表決反對總理奧班(Ludovic Orban)領導的少數黨政府。

發起動議的在野社會民主黨(PSD)黨魁喬拉庫(Marcel Ciolacu)說:「奧班政府垮台了。這對羅馬尼亞的民主來說是非常重大的一步。」

奧班曾試圖改變地方選舉法,這被社會民主黨視為威脅,可能影響 6 月選舉結果。奧班曾有意恢復兩輪選舉制度,不過目前已不可能施行。

矛盾的是,政府垮台反而可能有利奧班所屬的國家自由黨(PNL)。國家自由黨打算藉由過去一年的一系列勝利提早舉行選舉。

日前所做民調顯示,國家自由黨支持度 47 %,遠高於社會民主黨的 20 %。

羅馬尼亞人民對國家長期以來的貪腐現象感到沮喪,貪腐醜聞甚至涉及社會民主黨黨魁德拉戈尼亞(Liviu Dragnea),他去年因涉貪入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