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籲將口罩留給更需要的人 綠委痛批國民黨政治包機引入疫情【影】

民進黨立委們在台北車站發送「我罩你,你先領」貼紙。 圖片來源:林楚茵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口罩實名購買機制今(6 日)起在健保特約藥局啟動,每人憑健保卡 7 天內限購 2 片口罩,為宣導將口罩優先留給最需要的族群和前線防疫人員,民進黨立委們發起「我罩你,你先領」行動,由立委林楚茵邀集黨內同仁吳思瑤、洪申翰、賴品妤、范雲等立委,一早在台北車站旁發送「我罩你,你先領」貼紙,並同聲譴責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包機一事。

立委林楚茵表示,近期在網路上有網友發起「你先領運動」,前幾天她也開始響應,後來跟蘇巧慧委員聊天後,認為可以透過更實際的行動,讓更多民眾了解,「口罩不用隨時戴著的,尤其如果自身健康情況良好」,所以蘇巧慧就提供了「我罩你,你先領」貼紙,告訴更大家,口罩應該留給前線醫護人員以及更需要的人,讓他們先去領取。

民主進步黨立委林楚茵反擊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將口罩比喻成內褲的說法,她呼籲大家將口罩留給更需要的人。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政治人物應該以身作則,在此我要提醒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不要再做錯誤的示範!」林楚茵向中國國民黨立委們喊話,口罩不是內褲,不用天天戴在身上,需要的時候再用就可以了。

林楚茵說,她要呼籲那些戴著口罩受訪,卻又四處拋拋走(pha-pha-tsáu)的政治人物——馬英九、柯文哲和韓國瑜,「請聽專家的話,把口罩留給更需要的人」。

對於口罩的使用,立委賴品妤提到,行政院推出了「一不三要」原則:開放空間不需要戴口罩,有呼吸道疾病、免疫力欠佳或進出醫院者需要戴口罩。她說防疫視同作戰,口罩就是目前有限的戰備資源,有限的戰備資源要提供給第一線工作人員。

立委賴品妤說,目前台灣疫情控制得宜,這樣的結果應該歸功於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民眾對於政府政策的支持,她希望台灣可以安全度過這次的疫情。

新科立委賴品妤譴責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護航中國,並痛批中國和國民黨將台灣人當肉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針對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包機造成一名武漢肺炎病患自中國入境一事,立委吳思瑤表示,很遺憾在防疫的關鍵時期,發生這樣不良意圖、將有限的機位來做政治考量,對於徐正文的安排,社會會給予強烈譴責,我們也不容這樣的狀況再次發生,未來第二台包機回台的過程中,對於名單一定要詳加嚴格檢視。

台灣面對中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中一再打壓,世衛幹部也一再為中國護航辯解,幾位立委紛紛表示譴責,吳思瑤認為,中國用政治黑手打壓,正是為台灣開啟另外一扇窗,台灣也該把握這樣的契機,繼續向國際宣揚台灣的醫療軟實力。

立委洪申翰說,台灣已經用醫療和公共衛生實力,向世界證明我們是防疫陣線裡非常重要的一份子,未來台灣想要在外交上做突破,我們必須用實力與專業來做突圍,只要有足夠的專業,就能突破中國金權的控制與打壓,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就是能夠幫助大家最重要的力量」。

立委洪申翰強調台灣的專業與實力能夠突破中國的包圍和打壓。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疾病防疫之時,也是檢驗檯面上政治人物的態度之時。」賴品妤更點名世衛秘書長,她提到,昨日有媒體詢問世衛秘書長,中國是否有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秘書長竟然回答「不能說有或沒有」,這樣的態度和韓國瑜有何兩樣,難道他是世衛韓國瑜嗎?

賴品妤也再次譴責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包機一事,賴品妤直言,疫情爆發之後,中國和中國國民黨不斷喊著人道和人權,那也拜託他們,「台灣人和台商不該是這些人的肉票,請拿出他們口中所謂的人道與人權!」

立委范雲更強調,只要全民一起團結防疫作戰,我們將能一起證明,「過去是我們需要 WHO,未來會是 WHO 需要我們」!

蘇巧慧委員辦公室也貼心提供了貼紙圖檔連結以及 ibon 編號,供民眾自行下載、列印。圖檔連結:https://pse.is/NEXRT,ibon 編號:至 7-11 使用 ibon,輸入取件編號 8795604227 即可列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