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內閣改組 擁煤者獲任礦業部長

圖片來源:Keith Pitt 臉書

繼兩名高階部長辭職之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內閣改組。

莫里森表示,皮特(Keith Pitt)將擔任礦業暨資源部長;皮特是眾所周知的核能及煤業支持者。

路透社報導,澳洲天然資源產業樂見皮特獲得任命,昆士蘭資源委員會(Queensland Resources Council)執行長麥法蘭(Ian Macfarlane)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皮特「對資源領域相關的政策議題有很強的判斷力,尤其是對負擔得起又可靠的能源的需求」。

卡納凡(Matt Canavan)這週稍早辭去礦業暨資源部長一職, 因為他未能成功當上所屬國家黨(National Party)的主席。國家黨是莫里森聯合政府中較小的一黨。

此外,水資源部長李特普魯德(David Littleproud)將同時負責管理澳洲價值達 400 億美元的農業。水資源部除了水資源,還兼管乾旱問題、農村金融、天災及緊急事故管理等事務。

原任農業部長的麥肯錫(Bridget McKenzie)被迫於本月 2 日辭去職務,因為一項獨立審計發現一筆 1 億澳元(約新台幣 20.2 億元)的運動發展基金,有部分在去年聯邦選舉之前,被用來集中選票,而麥肯錫先前擔任體育部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