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州聯手國際解決遊民問題 台灣經驗傳心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解決日益嚴重的遊民問題,加州政府集思廣益邀集美、加、歐、亞等地的專家獻策,台灣芒草心協會理事長曾文勤出席分享公私合力協助遊民的台灣模式。

加州眾議長倫登(Anthony Rendon) 4 日起在加州眾議會主持為期兩天的「經濟安全峰會」(Rising Tide: A Summit on Economic Security),探討解決人工智能自動化生產可能對就業市場的衝擊,與加州日益嚴重的遊民議題。

台灣芒草心協會(Homeless Taiwan)理事長曾文勤受邀參加,並擔任與談人,會中與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新加坡等地的學者、專家及非政府組織的負責人,跨國、跨文化地獻策對抗貧窮、協助遊民等重大社會議題的經驗。

曾文勤說明台灣遊民問題的現況、台北市解決遊民問題的方式、以及芒草心協會協助遊民的故事。

在「如何重新審視定義遊民」分組中,曾文勤分享協助遊民擔任都市導遊、發起「真人圖書館」、「生存下去->艋舺走撞」街頭表演等方式,讓社會大眾,特別是青少年對遊民問題背後的社會背景有感,進而凝聚社會共識,共同協助解決遊民問題。曾文勤提到,期盼能夠進一步影響政府相關的立法及政策制訂。

加州政府苦於複雜社會現象帶來的遊民人數暴增與居住醫療等議題,這次匯集各洲不同國家的專家意見。台北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把芒草心協會投入社會工作的經驗推向國際平台,讓加州議會看到台灣民間組織與政府合作解決社會問題的可行模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