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故宮北院全面消毒 疫情影響參觀人數一週掉7成

響應世界愛滋日,故宮前排紅絲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故宮今天晚間表示,因應鑽石公主號遊客可能曾到訪故宮,故宮北院在今天閉館後將展廳全面消毒。故宮近期也受疫情影響,過去一週參訪人數較去年同期下降近 7 成。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晚發新聞稿表示,因應鑽石公主號遊客可能曾到訪,為期審慎,故宮北院今天在閉館後進行展廳全面消毒,包含附設商店及餐廳,明天正常開館。

近期也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觀光客人數下降,連帶影響旅客參訪故宮意願。根據故宮提供的數據資料顯示,今年 1 月 28 日至 2 月 3 日,故宮北院參觀人次為 2 萬 5450 人,相較去年同期的 7 萬 9340 人,整整下降了近 7 成。

故宮表示,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故宮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措施,館內公共設施包括座椅、樓梯扶手、電扶梯扶手、電梯按鍵,及展廳內玻璃等遊客可能用手接觸到所有設施,在每天開館前,都要求清潔員用酒精擦拭一次;並於每天中午時段(中午 12 時到下午 2 時之間),再次巡迴擦拭公共設施,團客大量聚集停留的區域並會機動清潔及消毒。

另外,在展場入口架設紅外線體溫檢測儀,監測所有入館遊客及員工體溫,並觀察有無咳嗽、倦怠等情形。經發現量測溫度超過攝氏 37.5 度以上,或有前述症狀者,先引導至戶外暫待區,由護理人員進行複測,如確認發燒即發給口罩並勸導其離院自行就醫。

故宮也要求展場第一線服務人員,在上班服勤期間,一律全程佩戴口罩,以維護參觀遊客及員工健康。員工每天上班前均須量測體溫。如有發燒情形即要求其就醫,並居家休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