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延燒 俄羅斯首波撤僑78人並隔離兩週

俄羅斯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今天載回首批從武漢撤回的僑民,這 78 人預計將在西伯利亞的一個收容所隔離兩週,等待檢測是否感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上週通報首兩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這兩例都在西伯利亞,患者都是中國人。俄羅斯已對長達 4300 公里的中俄邊界祭出人員往來限制。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今天上午返抵秋門機場(Tyumen airport)的首批民眾,並未被檢測出感染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已經造成近 500 人死亡,只有兩起死亡病例不是發生在中國境內,確診病例則逼近 2.5 萬人。

湖北去年底被檢測出武漢肺炎首宗病例,俄羅斯總計將從中國湖北省接回 144 人,包括 16 名來自前蘇聯國家的國民。第二架軍機預計今天稍晚降落在秋門機場。

除了依照安排進入莫斯科機場一個單獨航廈隔離,以便對旅客進行檢查的班機外,俄羅斯已經暫停來自中國的直達客運火車與航班。

俄羅斯首席醫療官員波波娃(Anna Popova)說,所有從湖北來的人,將被隔離在距離秋門市約 30 公里的收容所內。秋門人口 80 萬,也是俄羅斯石油業重鎮。

危機中心表示,這個收容所四周有圍牆且架設監視器,還有軍方巡邏員看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