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 國泰航空要求全體員工放3週無薪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中國武漢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香港國泰航空執行長鄧健榮今天宣布,要求所有 2 萬 7000 名員工在 3 至 6 月放最多 3 週的無薪假,以共體時艱。

國泰航空去年才受到長達數個月香港反送中運動帶來的政治和營運衝擊,如今又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天宣布的消息暴露國泰航空面臨的困境。

鄧健榮在傳送給全體員工的訊息影片中說:「從第一線員工到高階主管,我希望你們全都能參與(放無薪假),共同分擔目前挑戰。」

武漢肺炎疫情在春節前後擴大,這原應是亞洲空中交通最繁忙時期,但數十家國際航空公司卻減少或暫停飛往中國航班,以免病毒進一步傳播,導致搭機旅客銳減。

鄧健榮警告,受疫情影響,國泰航空經歷「歷來最艱困春節假期之一」,且「不知道情況將持續多久」。在前景如此不確定下,「保存我們的現金目前是保護我們事業的關鍵」。

鄧健榮還向供應商要求降價,且國泰航空將對運量進行短期調整,包括全球航班未來 2 個月將減少 3 成,其中包括 9 成赴中國航班。

香港目前累計有 18 例武漢肺炎確診,其中 1 例昨天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