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武漢肺炎疫情波及 美2大航空宣布停飛香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lotGo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在中國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肺炎疫情後,今天雙雙將香港加入停飛行列。

聯合航空以乘客人數驟減為由,表示將自 8 日起停飛香港,直到 2 月 20 日止。聯合航空最後一架從美國飛往香港的飛機,是 5 日自舊金山起飛的 877 號和 869 號班機;最後一班自香港飛返舊金山的班機是 7 日的 862 號班機。

美國航空則已經停飛香港,直到 2 月 20 日為止。

路透社報導,兩家航空公司的宣布,代表本週過後將沒有美國籍航空公司班機往返香港。

美國政府對造訪過中國的班機和民眾設限,本月 2 日起生效,但香港不在此限。美國航空上個月 31 日宣布停飛往返中國的班機直至 3 月 27 日。

聯合航空也已宣布停飛中國,預定 3 月 28 日復飛。

武漢肺炎疫情去年 12 月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以來,迄今累計死亡病例近 500 起,累計確診病例破 2.4 萬起。

法新社報導,數十家主要航空公司都已宣布停飛中國,盼減緩病毒傳播速度。全球已有 20 多國出現少量的確診病例。

香港也在忙於對抗疫情,當地巳有 18 起確診病例,包括死亡 1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