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國情咨文演說 裴洛西撕掉文稿

圖片來源:Nancy Pelosi 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發表國情咨文,主導彈劾案的眾院議長裴洛西就坐後方,不過川普和裴洛西沒有互動,川普入場遞交演說內容給裴洛西時,技術性閃過她的握手,演說結束時裴洛西則立即撕掉演說文稿。

川普正面臨濫用職權與妨礙國會調查彈劾,這項彈劾案預計當地時間 5 日會有最後結果。面對主導彈劾案的裴洛西(Nancy Pelosi),川普入場遞交演說內容給她時,技術性閃過裴洛西的握手,也讓今天的國情咨文演說(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從一開始就煙硝味十足。

雖然川普沒在演說中觸及彈劾案,但一開始就被川普不禮貌對待的裴洛西全場沒給過幾次掌聲,也幾乎都是低著頭翻閱手中的演說稿,演說結束時更是立即撕掉文稿,兩人當然也沒有互動。裴洛西與川普的暗潮洶湧,清楚反映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壁壘分明。

這場以「偉大的美國回歸」(The Great American Comeback)為題的演說,延續川普 3 年前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也接續 2020 年尋求連任的「讓美國繼續偉大」(Keep America Great)口號。

川普的演說從他最自豪的經濟成績起頭,暢談美國經濟蓬勃發展、貧窮人口大減、犯罪率下降,更重要的是美國正「再次受到高度尊重」。

川普從經濟、外交、軍事、教育談到醫療改革、藥物濫用、非法移民與美墨邊境圍牆。川普侃侃而談一個多小時,屢屢獲得來自同黨的共和黨議員起身鼓掌,但另一邊的民主黨議員不是起身離座就是頻頻搖頭,沈默表達對川普演說內容的抗議。

電視實境秀主持人出身的川普也充分展現電視人的本事。又是讓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現場頒發自由獎章給剛宣布罹患肺癌的談話節目主持人林堡(Rush Limbaugh),又是安排阿富汗服役軍官與家人的驚喜團圓,創造感動人心的氣氛,當然也希望能多拉幾張選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