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視紀念小戽斗 將重映6局下半及空氣男的告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共電視為紀念演員小戽斗(本名歐藏喜),將重映小戽斗曾參演的人生劇展「 6 局下半」及「空氣男的告白」;演員黃嘉千表示,「我會想念你的,戽斗阿爸」。

「 6 局下半」描述升官無望中年警察想籌錢送女兒出國讀書,被勤務間無意聽到的職業棒球簽賭內線消息誘惑,在愛與道德間掙扎;小戽斗飾演職棒簽賭組頭,與飾演警官的演員郭子乾有精彩對手戲。

「空氣男的告白」圍繞在叫簡潔的小女孩,她與母親在夜市相依為命經營碳烤生意,夜市裡充滿人們喧囂與歡笑,但媽媽始終形孤影隻,小女孩開啟為母找真愛旅程;小戽斗客串飾演夜市攤販。

小戽斗因肺積水及腸胃道出血, 2 日晚間 8 時 36 分在新店慈濟醫院過世,享壽 73 歲。

小戽斗演藝生涯起始於 18 歲時加入台南勝利之聲廣播電台從事閩南語廣播劇,公元 1965 年錄取台南國光影業成為演員,留下無數戲劇作品,去年奪下台北電影獎影帝,導演葉天倫讚許小戽斗是很重要的台語演員。

小戽斗合作過的演員無數,敬業態度讓合作過的人們都留下深刻印象;黃嘉千回憶:「想起和戽斗阿爸相處時光,我們都是充滿歡樂的,我們碰到面的時候,他總是講笑話逗大家開心,我們聊天時,他會聊人生,聊他的生命經歷。」

黃嘉千說:「師母(小戽斗妻子)總是安靜的在旁聽著,用祟拜的眼神看著她的老公,這樣的夫妻感情真的很深厚,好真實和深刻」她聽到小戽斗辭世非常震驚、不捨,希望師母節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