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總統朱瑪未出庭 南非法院發逮捕令但擱置至5月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tereuti

南非法院今天對前總統朱瑪(Jacob Zuma)發出逮捕令,因為他先前以需要接受醫療的理由未出庭,但法官擱置對他的逮捕令,直到他貪汙案的審判在 5 月 6 日重新開庭。

朱瑪的律師向法官呈交請病假證明,聲稱是由軍醫院核發,但法官質疑這份證明是否有效,甚至是否由醫生簽發。

朱瑪曾在 2009 年至 2018 年間,擔任非洲最工業化國家南非的總統。他因為 1990 年代與法國國防公司泰雷茲集團(Thales)的 20 億美元軍購案,面臨貪汙指控,因而受到審判。

此前,朱瑪曾就與軍購案有關的詐欺、敲詐、洗錢等 18 起指控提請永久擱置起訴遭拒,彼得馬里茨堡(Pietermaritzburg)法院去年 11 月駁回他的抗告。

朱瑪被控每年從泰雷茲集團接受 50 萬南非幣的獻金,交換保護該公司免於遭到調查。朱瑪駁斥這項指控是針對他的「獵巫行動」,背後有政治動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