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減少出門 台彩春節買氣僅小幅成長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彩統計,今年 7 天農曆春節連假,電腦型彩券銷售加刮刮樂批售金額共新台幣 161 億元,平均每日銷售 23 億元,受武漢肺炎疫情、民眾減少出門影響,買氣僅比去年小幅成長。

台灣彩券公司今天舉辦「刮刮樂新品上市記者會」。總經理蔡國基表示,從 23 日小年夜到 29 日初五,總計 7 天連假,威力彩、大樂透等電腦型彩券以及經銷商刮刮樂批售金額合計 161 億元,平均每日銷售 23 億元,比起去年連假的 22.87 億元,小幅成長。

蔡國基說,原本預估今年過年買氣可更高,每日銷售可比去年成長兩成,但最終僅小幅成長,推測與今年連假天數比去年少 2 天,以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了防疫、避免群聚,民眾與家人朋友一起前往彩券行買彩券、玩刮刮樂的情形減少,停留在彩券行的時間也變短。

至於是否因疫情而下調全年業績目標,蔡國基表示,目前仍維持原本預估值,繼續觀察後續銷售情形,會繼續努力,推出讓民眾想玩、想中的新產品,舉例來說,今天推出的「好運天天」刮刮樂,就新創「今日好運小語」刮區,希望在防疫期間帶來正面祝福。

蔡國基說,同時,大樂透「春節大紅包」加碼活動也尚未結束,還有 99 組百萬獎將於本週全部送出。刮刮樂部分,先前推出的 17 款新春刮刮樂新品,共有 646 個 100 萬以上頭獎,至今僅刮出 401 個,還有 245 個中獎機會。

蔡國基指出,其中,「 2000 萬超級紅包」刮刮樂只刮出 1 個頭獎 2000 萬元,還有 2 個中獎機會, 2 獎「 200 萬元加賓士車」則刮出 5 個,還有 2 個中獎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刮出「 2000 萬超級紅包」頭獎 2000 萬元的彩券行在桃園市,為位於中壢區中豐路的「伍拾壹號彩券行」,幸運中獎人為一名 40 多歲女性,在民營企業上班,在小年夜前一天就刮出大獎,中獎後也捐出了 8.8 萬元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做公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