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測閱卷全面防疫 進度未受影響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延燒,大考中心依據過去抗 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經驗,閱卷時全面防疫,要求人員戴口罩、進出量體溫,環境定時消毒,目前閱卷進度未受影響。

大考中心今天舉辦 109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非選擇題閱卷說明會,主任張茂桂表示:「要防疫,但事情還是要做。」大考中心閱卷過程中,每天都會調查閱卷人員是否有發燒或特定旅遊史,並在進出門口設立額溫槍,要求用酒精洗手消毒,並備有外科用口罩。

張茂桂表示,防疫措施是根據抗SARS的經驗,他並提到,當年因應疫情,曾一度把指定科目考試(指考)的非選擇題取消,引起許多考生反彈,驚訝準備那麼久的寫作,居然就取消了,後來國文寫作還是恢復施行。

今年學測並未取消非選題,閱卷仍依照往年期程推動,國文科有超過 200 名閱卷人員,英文科則有近 150 人,預計會在 7 日或 8 日完成閱卷。張茂桂今天說,感謝閱卷人員們的配合,目前進度都在掌控中。

張茂桂表示,大考中心會先抽出 3000 份試閱卷,由各科召集教授們討論做出評分原則、閱卷參考手冊。後續閱卷時,每份試卷都會由 2 名人員看過,如果評分差距過大,會由協同主持人進行第 3 閱,必要時再由召集人進行第 4 閱,確保公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