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還有數百名在中國的台商想回台 陸委會續協調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架武漢台商包機已在 3 日深夜抵台,陸委會法政處長蔡志儒今天說,還約有數百名在中國台商表達想回台,將持續跟中方溝通協調。至於中媒宣稱 5 日還有包機,並非事實。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第一批從中國武漢返台台商共 247 人已在 3 日深夜抵達。其中 5 人目前在醫院,其餘分別送往國內 3 處檢疫場所,並在今天上午 6 時 20 分全數安置完畢。

陸委會法政處長蔡志儒在記者會表示,在春節前已向中方提出希望滯留台商返台,經多次溝通, 3 日深夜完成首批台商回台。陸委會對雙方以民眾健康福祉為先,共同努力達成成果,「這是雙贏的結果」。

蔡志儒說,此次的接返是以國人順利返台為優先考量,且考慮交通便利、安全、符合防疫規範,本於防疫優先、人道精神處理台商返台工作。後續也會以民眾生命健康為先,且讓國人安心的原則,繼續和中方溝通後續包機事宜。

有關中媒報導, 5 日還有第二批台商包機將返台;蔡志儒表示,必須提出澄清,目前這部分「沒有任何的聯繫和協商」,所述並非事實。

蔡志儒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還有約數百名在中國台商表達意願想返台,除了武漢也包含其他封城的地方,陸委會會持續溝通協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