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運女足資格賽 台灣隊1比0勝泰國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422737

台灣女子足球代表隊今天靠隊長丁旗開賽後第 19 分鐘,接獲隊友王湘惠妙傳助攻,踢進全場唯一進球,台灣女足終場 1 比 0 擊敗泰國隊,在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女足亞洲區資格賽開紅盤。

丁旗在禁區外左側推射破網,助球隊取得關鍵領先,球員後續也未給對手攻破球門機會。

資格賽分 2 組、共 7 隊參賽,A 組除地主南韓,還有越南與緬甸;B 組包括澳洲、中國、泰國與台灣,取分組排名前 2 名晉級。晉級的 4 隊再交叉主、客場對決,爭搶 2 張奧運參賽門票。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訂在武漢舉行的資格賽B組賽事,被迫移師澳洲金寶鎮體育場(Cambelltown Sports Stadium)舉行,台灣女足首戰實力伯仲的泰國,賽前日籍總教練越後和男下達「必勝令」,球員也很爭氣,首場比賽就奪勝。

台灣隊比賽過程中其實有機會擴大領先,可惜都差臨門一腳,而一路落後的泰國在比賽結束前全力反撲,第 86 分鐘曾有一次威脅性十足的射門,所幸台灣女足門將蔡明容成功擋下,沒讓戰局遭扳平。

台灣隊贏球後取得 3 分積分,接下來將於 7 日下午 4 時 30 分迎戰強敵地主澳洲隊, 10 日要碰上中國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