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大學國際鋼琴賽 林灝維陳逸陽分獲季殿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4 屆南非大學國際鋼琴大賽 1 月 21 日起舉行,台灣選手 15 歲的林灝維與 29 歲的陳逸陽於 2 月 1 日總決賽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第 3 名與第 4 名佳績。

南非大學國際鋼琴大賽(University of South Africa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每 4 年舉辦一次,水準頗高。這次賽程於 1 月 21 日至 2 月 1 日在普勒托利亞舉行,選手來自美國、義大利、俄羅斯、以色列、南韓等 10 餘國,分為古典組與爵士組,其中古典組共 18 名選手,包括林灝維與陳逸陽。

林灝維素有鋼琴小王子美譽,他是南非大學國際鋼琴大賽有史以來最年輕參賽者與獲獎者。

林灝維就讀台北市中正國中二年級。他 6 歲開始正式學琴,漸顯天分,且勤奮練習, 10 歲舉辦第一場獨奏會。之後出國參加多項國際比賽,吸取經驗,漸漸嶄露頭角,屢獲佳績。

其中包括 2019 年法國 Epinal 國際鋼琴大賽、 2018 年美國克里夫蘭青少年鋼琴大賽等前三名佳績,並受邀至多國參加音樂節演出活動。

儘管獲得許多讚譽,但林灝維表示,本次南非比賽是他參加過最大的比賽,並且由中學習許多年長鋼琴選手的技巧。

林灝維西瓜皮式髮型引起主辦單位好奇,他笑著說:「這是為了讓評審團記得我。」

29 歲的陳逸陽 8 歲習琴, 24 歲擁有美國茱麗亞音樂學院(The Juilliard School)碩士學位,他是伊士曼音樂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博士候選人,任教於東田納西州立大學(East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

近年來陳逸陽多次贏得國際重要鋼琴賽大獎,包括 2018 年英國薩塞克斯(Sussex)國際鋼琴比賽佳績、 2017 年Waring國際鋼琴比賽首獎、 2016 年哈特福(Hartford)蕭邦國際鋼琴比賽首獎,並有在世界各國音樂廳演出的豐富經驗。

比賽期間,台灣駐南非代表周唯中除設宴款待兩名選手外,並指派代表處人員協助處理生活所需,表達政府關切之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