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輔具服務車深入偏鄉 3年里程可繞地球1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 3 年多前陸續在 9 處偏鄉設置輔具據點,由 3 輛輔具行動服務車結合據點提供服務,縣府今天表示,至今行動服務車已累積行駛 4 萬 6225 公里,足足可繞行地球 1 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縣府自 2018 年起積極拓增輔具據點,至今共設置春日鄉、牡丹鄉、獅子鄉、來義鄉、泰武鄉、三地門鄉、瑪家鄉、林邊鄉及恆春鎮等 9 處, 3 輛輔具行動服務車結合據點提供服務。

縣府統計, 2017 年度累積里程為 1 萬 4055 公里; 2018 年度為 1 萬 5997 公里,而 2019 年度已行駛超過 219 趟、 1 萬 6173 公里。

「長期獨自陪伴年邁母親的壓力,如今總算有依靠,謝謝你們」,屏東民眾宋美麗說,母親罹患失智症行動不便已長達 7 年多,過去只能向鄰居或前往衛生所詢問,如今不僅能就近到關懷據點詢問,諮詢人員也細心為母親評估合適輔具,協助申請相關補助,總算能放下心中重擔。

屏東民眾林金足也表示,先生因中風無法自行走動,據點設立後,諮詢員總能提供最專業的評估與建議,自從將輪椅更換成諮詢員推薦的輔具後,先生更因此改善坐姿不適問題,目前家中也向縣府申請相關的長照及居家服務,並拓寬浴室門、設置無障礙坡道。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如果距離成為提供服務的考量,那偏鄉將無法得到最妥善照顧」,因此縣府也透過托育資源中心的 3 輛外展車輔導與協助家長、托育人員及照顧者。

另外,也有 4 部純青樂齡行動服務車,扮演培力社區角色,透過培育志工團隊、導入豐富課程,提升社區辦理關懷據點的意願及能力。

潘孟安也提到, 2020 年將結合身障或長照服務據點,預計於內埔鄉、高樹鄉、琉球鄉、里港鄉、鹽埔鄉、長治鄉、萬丹鄉、新埤鄉、新園鄉、南州鄉等 10 處佈建輔具便利站,提供輔具維修、諮詢、回收、媒合等簡易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