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善心人士捐2000個口罩 送給偏鄉老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偏鄉地區老人買不到口罩,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前理事長呂文正過年前買了 2000 個口罩,原本要給老人食堂廚工使用,今天拿出來救急,送給 10 個偏鄉村里的老人。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口罩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 月底宣布徵購國內口罩,釋出到各大超商、藥局、藥妝店供應民生購買。

嘉義縣東石鄉中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仁賢表示,嘉義縣很多偏鄉聚落,沒有超商、藥局、藥妝店,當地老人根本買不到口罩,老人又時常要到醫療院所看病,沒有口罩就很麻煩,因此向呂文正求助。

呂文正說,他平日會捐贈物資給嘉義縣沿海地區的老人食堂,因此過年前準備了 2000 份口罩,要給廚工使用,今天拿出來救急,送給 10 個偏鄉村里的老人。

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並不是每個人隨時都要戴口罩,但建議進出醫療院所一定要戴口罩,保護自己;目前縣府沒有多餘口罩可供給一般民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