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醫護今罷工 當局:正監察情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rPrevedmedved

香港部分醫護人員因為不滿政府不封關抗疫,今天起響應工會號召,參與罷工;有關當局正監察情況,目前各公立醫院的急診服務維持正常。

醫管局員工陣線要求政府封閉香港往來中國大陸之間的所有關卡,以阻止大陸民眾及港人往來兩地,但政府認為,這種做法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且是歧視行為,不予採納。

醫管陣線為此發起罷工,並對外宣布約有 3000 名醫護成員參加。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今早說,針對這次罷工,局方已啟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以監察情況,而目前各公立醫院的急症服務維持正常。

這次罷工行動約持續 5 天,醫管陣線表示,如果政府不回應訴求,明天會呼籲更多會員參與罷工;醫管局有 7 萬 9659 名員工,今天參與罷工的 3000 人,約占 3.7 %。

醫管局負責管理香港有所公營醫院的服務,這次罷工對本地公共醫療服務所產生的影響,目前還不是很清晰。

醫管陣線於去年 12 月成立,其核心成員為「反送中」運動的積極支持者。

武漢新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北京方面已暫停向大陸居民發給各種赴港簽注,目前往來兩地的人,主要是從大陸回流的港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