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國會啟動 時力推反紅媒礦業法等25項優先法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第 10 屆立委今天完成就職宣誓,時代力量黨團新會期預計推動共 25 項優先法案,包括反紅媒、中資冒名課以刑責、囤房稅、反媒體壟斷、礦業法、人民參與審判等 22 大類。

立法院第 10 屆立委今天報到、就職宣誓,時代力量新科立委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一同走紅地毯,在進入議場前,同聲高喊「公平正義,改變台灣」;特別的是,王婉諭手拿黃色氣球走紅地毯,不只代表她的 4 個孩子,更象徵要守護台灣下一代的決心。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作為一位人權律師,看過太多社會上的不公不義,過去幾 10 年來就一直替艱苦的人發聲,現在進到立法院將有更大的能量幫助受到財團剝削、國家體制不公平對待的艱苦人,會將時代力量「公平正義,改變台灣」的精神持續在國會中落實。

針對未來時代力量將推動的優先法案內容,邱顯智表示,可概分為 22 大類、共 25 項法案,包括修正廣電三法(反紅媒,強化民主防衛)、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資借名冒名課以刑責)、房屋稅條例(囤房稅)、貪污治罪條例(提高假釋出獄門檻等)、刑事訴訟法(完備被害人訴訟參與)、礦業法(原住民族諮商同意等)、集會遊行法(登記制改報備制)等。

此外,也包括制定三二四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草案、刑事陪審法草案、媒體壟斷防止暨多元維護法草案、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公益揭發保護法草案。

關於與各黨派的合作,邱顯智指出,時代力量會秉持明確、就事論事的態度提出相對應的法案,歡迎各黨派、個別立委針對居住正義、勞動正義、司法改革等各項議題展開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