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武漢肺炎 印度禁口罩防護設備出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印度政府宣布,今天起禁止包括口罩、防護衣等各種個人防護設備出口。此外,印度昨天也派專機前往武漢撤僑。

印度政府 30 日確診一名在武漢大學求學的印度女學生,感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首例後,為保障國內防疫需求,今天起禁止出口個人防護設備,包括口罩和防護衣等。

印度商業與工業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外貿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Foreign Trade,DGFT)向所有貿易商發出上述通知,這項禁令即刻生效,直到進一步命令發布為止。

此外,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政府昨天也派印度航空(Air India)一架波音 747 – 400 型專機帶著 5 名醫生組成的團隊,於下午飛往武漢運載 300 多名印度人返國。

印度航空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說,這架從武漢撤僑的專機已於當地時間 7 時 30 分於德里降落。

印度政府官員告訴媒體,從武漢撤回的這 300 多人,將先送往由陸軍在德里衛星城市古爾岡(Gurgaon)近郊馬尼薩爾(Manesar)設立的隔離所,由合格的醫療團隊對這些人進行為期兩週的隔離觀察。

根據報導,這些乘客都有經醫療團隊確認沒有咳嗽、發燒等感染症狀才能登機,且在抵達德里英蒂拉.甘地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接受篩檢,並分為出現發燒、咳嗽的可疑病例、親密接觸,以及非親密接觸等 3 類進行隔離觀察。

印度政府還將派另一架專機前往中國,撤離當地的印度僑民返國。

此外,印度機場衛生局(Airport Health Authority)和陸軍醫療服務隊(Armed Forces Medical Services)在機場設立的篩檢站,對抵達的旅客,尤其是從中國、香港等地飛抵的旅客進行體溫測量等篩檢措施,一旦發現有疑似症狀,也將進行隔離。

印度政府 30 日證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出現首例確診,一名在武漢大學求學的女學生,目前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病情穩定並予以持續密切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