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任立委選舉正副院長 賴品妤得1票 游錫堃獲73票當選立法院長

賴品妤削了俊俏的短髮參加就職典禮,並與前線成員陳柏惟、林昶佐玩起自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立法院第 10 屆立委今(1 日)進行報到、就職;在大法官吳陳鐶監誓下,新任立委宣讀誓詞後,在誓詞上簽名,宣誓典禮圓滿完成,會後大家到議場前拍大合照,這也宣告新國會議員正式就位,並在就職典禮結束後進行立法院長選舉,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游錫堃以 73 票當選第 10 屆立法院長。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牽著媽媽的手踏上就職的紅毯。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第 10 屆立法委員今天在立法院進行報到、就職。為此,立法院從中山南路大門口到議場的路上,舖上紅毯,迎接新任立法委員,不少新科立委與連任立委們,紛紛帶著家人一起走紅地毯。宣誓典禮開始前,許多立委在議場內合照、互道恭喜,國民黨籍立委也聚集在一起精神喊話,高喊國民黨加油,現場氣氛熱絡。

宣誓典禮於上午 9 時 37 分左右開始,新任立委宣讀誓詞後,在誓詞上簽名;誓詞內容為「余誓以至誠,恪遵憲法,效忠國家,代表人民依法行使職權,不徇私舞弊,不營求私利,不受授賄賂,不干涉司法。如違誓言,願受最嚴厲之制裁,謹誓。」

賴品妤削了俊俏的短髮參加就職典禮,就職典禮結束後合影時,與林昶佐、陳柏惟頻頻交換意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完成宣誓後,立委們步出議場,在議場外廣場拍大合照,拍攝結束,現場響起熱烈掌聲;這些流程完成後,上午 10 時 30 分,接續舉行立法院長選舉投票,民主進步黨推出游錫堃、蔡其昌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中國國民黨則推出賴士葆和楊瓊瓔競選正副院長。另外,台灣民眾黨則表態立法院長支持游錫堃,副院長選舉則將推出首席不分區立委賴香伶角逐。

最終,立法院長選舉結果為:游錫堃 73 票、賴士葆 36 票、賴品妤 1 票、楊瓊瓔 1 票、高金素梅 1 票、廢票 1 張,由民進黨籍的游錫堃當選,下午 2 時半將再進行副院長選舉。而唱票唱到「賴品妤一票」時,議場內也響起一陣掌聲,不分藍綠都想找出該位品妤粉是誰。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游錫堃投下立法院長選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