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首架撤僑專機運送183人 抵南法小鎮隔離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第一架撤僑專機已於今天中午抵達法國隆河河口省的濱海小鎮,機上 183 人將在此隔離 14 天。法國衛生部長布辛在記者會表示,稍早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的 2 名乘客,檢測結果皆為陰性。

布辛(Agnes Buzyn)在隆河河口省的空軍基地,迎接歸國的 183 人,其中絕大多數為法國公民。機上有專屬醫療團隊隨行,且只載運健康情況良好的乘客。

布辛在專機抵達記者會表示:「我們的公民抵達法國領土,對我們和他們而言都是如釋重負。回到法國,我想他們應該都感到開心和安心。」

下機後 2 名乘客出現疑似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症狀,立即轉送到附近醫院篩檢。布辛稍晚在記者會宣布, 2 人檢測結果皆為陰性。

布辛在今晚記者會說,第 2 架撤僑專機預計於週日抵達法國,運載「後悔沒搭第一班飛機」的法國僑民、歐盟公民,或其他有需要的人。

機上乘客需配戴外科用口罩,並被要求定時清洗雙手與更換口罩,每排椅子下都有黃色塑膠袋以放置使用過的口罩。乘客向媒體表示,飛機降落法國時,所有人都給予熱烈掌聲。

撤回僑民必須先在馬賽附近卡里勒魯埃鎮(Carry-le-Rouet)的濱海度假中心隔離 14 日,也就是冠狀病毒的最長潛伏期。除了 80 人的醫療團隊外,當地紅十字會將動員近百名志工與員工協助後勤補給與衛教宣導。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武漢封城,法國、中國與歐盟 3 方協調後,將由兩架專機協助 300 多名法國與歐盟公民撤離武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